菜鸟教程小白 发表于 2022-12-13 14:41:39

ios - cellForRowAtIndexPath 数据源方法的问题

<p><p>我的问题如下:我为 <code>cellForRowAtIndexPath</code> 分配了一个可变数组,以便它在一个单元格中显示每个数组对象。到目前为止一切顺利,单元格按预期显示。现在我想在第一个单元格中显示(根据条件) <code>UILabel</code> ,以便其他可变数组对象将移动到第二个单元格和第三个单元格,等等。
问题是,当我测试该条件时,它是真的,<code>UILabel</code> 显示在第一个单元格中<strong>第一个对象</strong>。所以实际上,两个元素在同一个单元格中,这不是我所期望的。我想(当条件为真时)移动所有元素,以便它们从第二个单元格显示,以便将第一个单元格留给 <code>UIlabel</code>。</p>

<p>我的相关代码没有给我我的期望,是这样的:</p>

<pre><code>- (UITableViewCell*)tableView:(UITableView *)_tableView cellForRowAtIndexPath:(NSIndexPath *)indexPath {

UITableViewCell *cell = ;

// Add and display the Cell   
      cell.tag = ;
      NSLog(@&#34;cell.tag= %i&#34;,cell.tag);
      //test the condition, if it&#39;s ok, then add the label to the first cell
      if ( &amp;&amp; cell.tag==0) {
      UILabel *lbl=[initWithFrame:CGRectMake(0, 0, 220, 50)];
      ];
      ;
      }
    cell.tag = ?+1:;//here i wanted to shift the tags in case the condition is true, so that all the elements will be displayed from the second cell. But seems not doing what i want :(

//
      if (indexPath.row &lt; cellList.count) {

]];//cellList is the mutable array from which i get all the elements to display in the cells

}else{

;
      }

return cell;
}
</code></pre>

<p>我的逻辑是否遗漏了什么?提前谢谢。</p></p>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<br><hr><h1><strong>Best Answer-推荐答案</ strong></h1><br>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<p><p>您将 indexPath.row 直接与模型索引相关联,此时它们应该为“标题”单元格偏移。 </p>

<pre><code>if (indexPath.row &amp;&amp; (indexPath.row - 1) &lt; cellList.count) {
            ];
} else {
</code></pre></p>

<p style="font-size: 20px;">关于ios - cellForRowAtIndexPath 数据源方法的问题,我们在Stack Overflow上找到一个类似的问题: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<a href="https://stackoverflow.com/questions/11465923/" rel="noreferrer noopener nofollow" style="color: red;">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https://stackoverflow.com/questions/11465923/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</a>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</p>

页: [1]
查看完整版本: ios - cellForRowAtIndexPath 数据源方法的问题